网红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网红 门户 问答 热搜 查看内容

长江三峡

2023-1-7 14:33|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3| 评论: 0

摘要: 长江三峡指的分别是:瞿塘峡、巫峡、西陵峡,常被称为“大三峡”。其中,瞿塘峡位于重庆白帝城,全长8公里,是三峡中最短的一个。巫峡,位于湖北省巴东县与重庆交界处,全长46千米。西陵峡因湖北宜昌的西岭山而得名 ...
长江三峡指的分别是:瞿塘峡、巫峡、西陵峡,常被称为“大三峡”。其中,瞿塘峡位于重庆白帝城,全长8公里,是三峡中最短的一个。巫峡,位于湖北省巴东县与重庆交界处,全长46千米。西陵峡因湖北宜昌的西岭山而得名,全长有66千米。四百里的险峻通道和三个动听的名字,容纳了无尽的旖旎风光,是长江上最为奇秀壮丽的山水画廊。

1、瞿塘峡

瞿塘峡别名虁峡。西起奉节县的白帝城,东至巫山县的大溪镇,全长8千米,景色最为雄伟险峻。这是峡谷入口处,两面隔江对峙的绝壁,组成了一道天造地设的大门,这就是夔门。夔门自古以来就有天下雄的美称。

瞿塘峡虽然只有短短的8公里,但两岸的风景名胜却非常多。主要景点有奉节古城,八阵图,鱼复塔,古栈道,风箱峡,粉壁墙,孟良梯,犀牛望月。李白的<早发白帝城>中诗句描述“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就是这里,而刘皇叔托孤的故事同样也是出于此,在长江三峡中,虽然它最短,却最为雄伟险峻。

2、巫峡

巫峡又名大峡,西起重庆市巫山县城东面的大宁河口,东迄湖北省巴东县官渡口,绵延45千米,包括金蓝银甲峡和铁棺峡,峡谷特别幽深曲折,是长江横切巫山主脉背斜而形成的。它以幽深秀丽著称,整个峡区奇峰突兀,怪石嶙峋,峭壁屏列,绵延不断,是三峡中最可观的一段。

巫峡峡长谷深,奇峰嵯峨连绵,烟云氤氲缭绕,景色清幽之极,宛如一条迂回曲折的美不胜收的画廊,充满诗情画意。其中著名景观包括神女十二峰、小三峡、小小三峡、大昌古镇。


3、西陵峡

西陵峡西起香溪口,东至南津关,全长76千米,以宜昌市的西陵山而得名。历史上以其航道曲折、怪石林立、滩多水急、行舟惊险而闻名。西陵峡有三个之最,首先是三峡中最长的一个峡,其次是自然风光最为优美的一个峡,最后也是三峡的最险处。

青滩北岸有一座白骨塔,以堆积死难船工的尸骨而得名的,还有黄猫峡、灯影峡、崆岭峡、米仓峡又名兵书宝剑峡。新中国成立后,经过对川江航道的多年治理和葛洲坝水利工程建成后,水势已趋于平缓,然绮丽景观如旧。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上一篇:杭州西湖下一篇:布达拉宫

手机版|网红 ( 闽ICP备2020022075号 )

GMT+8, 2023-2-15 05:21 , Processed in 0.022458 second(s), 17 queries .

wanghong X3.5

Copyright © 2001-2023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