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网红 门户 问答 热搜 查看内容

玉龙雪山

2023-1-7 15:07| 发布者: admin| 查看: 5| 评论: 0

摘要: 雪是最讨人喜爱的,而雪山更是让人感叹不已。丽江最壮观的雪山就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玉龙雪山。它雄立于丽江城北15公里处。因而有北而南依次排列的十三座雪峰如巨龙腾空而得名。“玉龙昂首天咫尺,远视滇池照影白 ...
雪是最讨人喜爱的,而雪山更是让人感叹不已。丽江最壮观的雪山就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玉龙雪山。它雄立于丽江城北15公里处。因而有北而南依次排列的十三座雪峰如巨龙腾空而得名。“玉龙昂首天咫尺,远视滇池照影白”。听纳西人说:“玉龙雪山的山顶是神灵居住的地方”,爬上顶的那一刻感觉的应该是,玉龙雪山应该是意志坚强的胜利者才能到达的地方。玉龙雪山,它激励着,人,不怕困难,勇往直前。它的壮丽,天地之间浑然一色。

玉龙雪山在哪里?

很多来丽江的朋友以为来丽江,去玉龙雪山就很快了,因为在很多丽江的宣传图片上,玉龙雪山很是显眼,感觉离城区没有多远,很多人甚至把玉龙雪山和丽江等同自爱一起。其实不然,来到丽江,想要去玉龙雪山还是有一段距离的,不像去大研古城、束河古镇那么方便!

玉龙雪山不是一座雪山,是13座相连的山峰,主峰叫扇子陡,海拔5596米。在丽江的西北面,距离市区大概15公里左右,乘车的话还需要50分钟左右的时间。

玉龙雪山一定要游玩的经典景点:冰川公园,蓝月谷,甘海子,还有《印象丽江》《丽江千古情》两个必看的大型表演。另外还有景区里其他的景点,云杉坪,耗牛坪,白水河,冰塔林等。
如果出行时间比较紧凑的话,其他的景点可以暂不前去。冰川,蓝月谷,甘海子,可以一条线路,一天的时间(建议报团,旅行社与网上的价格都是一样的)。
进入景区后,需要排队购买大索道门票,排队等候的时间这个得看运气(国家节假日的话,票就更难买,建议提前网上预定)。所以,即使一大早去,真正开始上山的时间大概在10点多。第一站上大索道的话,建议买到缆车票直接上雪山。一定要提前预订缆车票。
登完雪山后便可继续乘坐缆车前往蓝月谷景区,在返回途中也可游览其他的景区,可避免回头路。
游览的最佳线路为:玉龙雪山入口——冰川公园——蓝月谷(白水河)——甘海子——印象丽江/丽江千古情(云杉坪与耗牛坪,可自行选择是否前往)

玉龙雪山:

纳西人心中的神山,主峰扇子陡海拔5596米,常年在云雾缠绕之中,是一座未被征服的处女峰。

由12座雪峰组成,雪山自然旅游资源丰富,可分为雪域、冰川、高山草甸、原始森林景观等。

雪山气势磅礴,玲珑秀丽,随着时令的变化,在不同高度依次开放的杜鹃花组成了雪山最美的风景。 ·景区有玉水寨、冰川公园、蓝月谷等景点,甘海子还会有《印象·丽江》的大型实景演出。

玉龙雪山游玩景点

玉龙雪山并不是只可以乘坐大索道到冰川公园,除了大索道,还有中索道和小索道。


大索道到达玉龙雪山冰川公园,中索道到达牦牛平,小索道到达云杉坪。所以去到玉龙雪山并不是只有一种选择,如果遇到大索道因为天气或者检修原因,导致大索道停运而去不了冰川公园,那么也可以乘坐中索道或者小索道去牦牛坪或者云杉坪哦!

1.4680米冰川公园

这是玉龙雪山最值得一去的景点,是丽江纳西人心中的神山,也是游玩游客人数最多的景点。


去到玉龙雪山脚下的收费站后,外地游客都需要买一张进山门票,100元/人。到景区之后,一般的浏览顺序是先到取票处取票,淡季一般不需要排队即可直接乘坐缆车上山。旺季人多的话除了要排队取票,还得等着上面的人游玩下山后才能上山。(玉龙雪山冰川公园每天的票量是固定的,同一时间段在冰川公园游览的人数也有限定)然后排队乘坐索道缆车上冰川公园。


下缆车后,还需要徒步300米左右的木栈道,一直到4680米高的观景台。冰川公园的游玩时间一般1个小时左右就够了。海拔太高,也不建议逗留太久,特别是天气不好的情况下建议早些返程。


冬季下大雪的时候,到冰川公园后为了游客的安全,一般徒步到一半后,就禁止前行了。但这样的情况只是偶尔。冬季风大时,大索道会有临时停运的情况,正常情况下都可以退票。

冰川公园:

位于云南丽江市区北面的玉龙雪山上,是玉龙雪山现代冰川的典型代表。

由冰川侵蚀而成的石洞、石穴组成的公园,是第四纪冰川形成的地貌遗迹,有“卢塞恩玻璃宫”之称。

在秋冬春三季,这里白雪茫茫,夏季时可以看到四万多年前形成的冰川,可以近距离感受雪山。

山顶处白色的山体既磅礴壮观又洁白清秀,还有一处海拔4680米的标示石碑,也是热门合影地点。

2.牦牛坪

高原草甸景观。一年四季都可以去,夏天去的时候绿绿的草甸,雪山、还有成群的牦牛...很适合喜欢拍照的蜂蜂上去一游哦!


冬天下大雪的时候,牦牛坪是打雪仗、堆雪人最好玩的地方了。喜欢玩雪的南方小伙们可以去牦牛坪玩雪哦!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上一篇:苏州园林下一篇:安徽黄山

手机版|网红 ( 闽ICP备2020022075号 )

GMT+8, 2023-2-15 05:21 , Processed in 0.023601 second(s), 17 queries .

wanghong X3.5

Copyright © 2001-2023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