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网红 门户 问答 热搜 查看内容

三亚凤凰岛

2023-1-7 15:26|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9| 评论: 0

摘要: 三亚凤凰岛位于三亚市三亚湾度假区“阳光海岸”的核心,是在大海礁盘之中吹填出的人工岛,是东方的迪拜、海上的度假天堂。该岛四面临海,由一座长394米、宽17米的跨海观光大桥与市区滨海大道光明路相连,南侧临鹿回 ...
三亚凤凰岛位于三亚市三亚湾度假区“阳光海岸”的核心,是在大海礁盘之中吹填出的人工岛,是东方的迪拜、海上的度假天堂。该岛四面临海,由一座长394米、宽17米的跨海观光大桥与市区滨海大道光明路相连,南侧临鹿回头公园,东南侧临三亚河入海口,西侧为东、西玳瑁岛,北侧濒临优美的17公里长三亚湾海滩。

凤凰岛三面依托山景,四面临海,拥有得天独厚的山海天旅游风光,具备海上娱乐、水上运动和全季候度假旅游的条件。
凤凰岛上有为纪念奥运圣火内地首传城市三亚而建造的奥林匹克公园,有东南亚最大最活跃的国际游艇会,有媲美纽约曼哈顿长岛的全海景别墅区,还有汇集全球最多品牌的海上热带风情商业街。
凤凰岛生态旅游区规划总面积225公顷,水域面积136公顷,陆地面积 89公顷,由“七河八岛”中的金湾半岛北岛尖、聚凤岛全岛、芒稻岛北岛尖及其周边水域组成。凤凰岛生态旅游区生态资源丰富,水洁风清,满目苍翠,拥有“水、岛、林、鸟”等自然要素,融合了厚重的运河文化和独特的湿地科普,被称为扬州的“绿肺”和城市的“后花园”。

“景区更新了票务通系统、智慧导览系统,非常方便。”景区相关负责人刘润梓告诉记者,为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凤凰岛生态旅游区持续优化旅游交通设施,完善游览服务设施,提升安全保障措施,完善卫生环境设施,改进邮电服务设施,增设部分购物设施,强化旅游综合管理,加强资源环境保护,形成一个集科普、研学、展示、教育、休闲等项目于一体的综合型景区。

记者现场扫描二维码,打开智慧导览系统看到,吹箫引凤雕像、凤凰阁、聚凤岛等景点均设置了语音导览的“选项卡”,点开全域地图导览“选项卡”,可以看到各景点及活动的分布情况和详细信息。刘润梓介绍:“我们还设置了亲子农耕文化、湿地科普考察、运河风情观光三条推荐路线,欢迎大家来游览。”

特色主题:运河文化和湿地科普

“运河文化和湿地科普都是凤凰岛的特色主题,园区围绕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有趣的活动。”刘润梓说,不久前,园区与扬州市部分学校共同开展了相关活动,“既能学习知识,又能放松心情,获得了游览者的一致好评。”

据悉,凤凰岛生态旅游区先后创成“国家3A级景区”“首批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国家水利风景区”“全国渔业休闲基地”“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2014年创成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2015年创成省级旅游度假区,2017年顺利通过试点验收,正式成为“国家湿地公园”。

刘润梓表示,凤凰岛生态旅游区不断加强环境保护和生态恢复,目前,景区的空气质量、地表水质量等均达国家一类或一级标准,“接下来,凤凰岛生态旅游区将按照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标准,继续完善功能设施,丰富游客的游玩体验。”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上一篇:东方明珠下一篇:鼓浪屿

手机版|网红 ( 闽ICP备2020022075号 )

GMT+8, 2023-2-15 05:21 , Processed in 0.024118 second(s), 17 queries .

wanghong X3.5

Copyright © 2001-2023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